Friday 24 January 2014

喜爱篮球正的如此?



    喜歡打球非得當一名職業籃球員?要是當不成職業籃球員就失去打球的動力,這個恐怕是大部份喜愛籃球者都會有的心態。誰能接受到自己的技術不能成為一名職業籃球員呢?誰不想在場上發光發熱?但是,如果那麼容易當上一名職業籃球員,恐怕籃球的定義就不會那麼珍貴了。籃球對我而言和其他運動不同之處是在於它的偉大,它不只是一個運動。籃球就象徵著我們的精神和我們的人生。當不成職業籃球員,沒關係.只要打從心裡問自己,爲什麽會喜歡籃球。我也很喜歡籃球,我的技術不好,我知道自己當不了一名職業籃球員,況且我生活在一個當地政府不鼓勵籃球的國家,所以職業籃球員這個夢想或許只能在下輩子才能達成。
但是,我沒失去打球的動力,我只知道當我接觸到和籃球有關的東西,我的人生就不會只有黑白,我的生活會因為籃球而精彩。籃球讓我在生活上有了方向,我知道籃球不會讓我浪費我的這輩子。雖然我也很注重我的學業,前途,家人和其他生活中其他的東西。但是他們總是和籃球息息相關。並不是籃球讓我認識他們,而是我把籃球的信念都投在我的生活一切的東西.這一切都要歸於我經過無數的挫折,而籃球的信念讓我去克服這一切。或許,很多人會嘲諷我對籃球的著迷。但是,我都不會去理會這一切的嘲諷,因為我知道它會領導我在我人生道路上前進。它讓我明白了生活的現實,因為在我生活的地區,要當一名籃球員就需要犧牲很多自己原有的福利。很多學生都懷著籃球夢,但是到出來社會后才發現自己一無所成的時候已經太遲了。這只能怪自己不能接受事實。自己有沒有籃球天分,自己最清楚。能不能在籃球界發光發熱也只有自己最明白。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環境因素都不同。如果你真的覺得自己以後能在籃球界站穩腳步,那麼請繼續你這份熱誠但是失敗了請別責怪其他人,要就責怪自己沒做的最好和看清自己。如果你覺得你的籃球夢已經破裂了,請別失去喜歡籃球的那顆心,因為喜歡籃球不一定要步入和它有關聯的行業。如果一個喜愛籃球的人,他會把現實和籃球夢的邊界線畫的很明白。如果你爲了籃球放棄了你原有的東西,這只是在糟蹋上帝給予我們的福利。因為我們連自己原有的福利都不能享用,我們憑什麽資格去享用籃球帶給我們的福利?所以別時常把“我有籃球就足夠了這句話掛在嘴邊,因為你只是一個在逃避現實的人。你只是把喜愛籃球當成藉口讓自己逃避現實變得理所當然。這絕對不是一個表達我們對於籃球喜愛的方法。這只是在破壞了籃球偉大的定義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